关于开展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徐月芳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133

各系部、处室:

2018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组织好今年节日纪念活动,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在新时代建立新功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系部、处室要抓住机遇,围绕全校工作大局,组织开展简朴、务实的“三八”纪念活动,更好地团结动员全校女教职工为学校建设而努力奋斗。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继续打造女教职工“素质提升大课堂”、“互助关爱大家庭”、“技能展示大舞台”三大品牌。以建设幸福温馨女职工之家为目标,以动员女教职工投身改革、创新为抓手,以女教职工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实效、共创幸福生活的系列活动。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开展学法守法、互助互济、免费妇检、心理关怀、婚育关怀、爱心困、疾病救助、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要积极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展示平台,培育、选树女性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五一巾帼标兵岗(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最美基层巾帼之星”等各类优秀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和谐奋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推荐评选市级“五一巾帼标兵岗(兵)”、“巾帼文明岗”等。

二、校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主要活动安排

1.组织各系部、处室妇委会成员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座谈会。

2.评比、宣传、表彰2017年度校“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

3.组织女教职工免费体检。

4. 《看见我的孩子——父母的必修课》家庭教育讲座。

5.各系部处室自行组织活动。

6、积极参与上级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各种活动

三、几点要求

1.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设计彰显部门特色和女性特点的主题活动,针对不同类型的女教职工群体的需求提供服务,切实提高活动的参与面。

 2.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女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争取党政对广大女教职工和女职工工作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请各部门妇委会成员于313日前将附件《汇总表》、相关的图片资料,电子稿通过QQ发妇委会。


  

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妇委会

               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8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