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自己 遇见美丽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9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帮助我校女教职工更好的心理成长,39号下午,校妇委会、女工会邀请了苏州经贸学院的注册心理咨询师郝丹老师来校做《遇见自己遇见美丽》的心理成长工作坊。学校36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郝老师通过成员间相互介绍、做动作等方式帮助老师们互相熟悉,消除陌生感,卸下职业“面具”,更好的以生命的本真来开放自己。然后通过绘画的方式帮助教师们寻找自己的内在小孩,并且通过角色扮演和自己的内在小孩对话,通过和自己的内在小孩说“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来无条件地接纳自己、珍惜自己、疼爱自己。郝老师还通过“手指变长”、“探照灯”的活动来帮助老师们理解意念对人生理、心理产生的影响,鼓励老师们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通过积极的意念导演自己幸福的人生剧本。

此次体验式工作坊老师们获益匪浅,不但体验到了卸下“面具”后的轻松愉悦,也学到了寻找自己内在小孩的具体方法,让自己的内在小孩因为得到爱抚和滋养而幸福满满,纷纷提议以后要多搞这样的活动,帮助老师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