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7

各系部、处室:

2016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组织好今年的“三八”节纪念活动,对于团结动员我校广大女教职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参与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系部、处室要抓住机遇,围绕全校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庄重、简朴、务实的“三八”纪念活动,更好地团结动员全校女教职工为学校建设而努力奋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提升素质、传递关爱、强化基础、彰显特色的要求,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富有实效的系列活动。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弘扬“四自”精神,积极倡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谋求事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要学法守法,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开展互助互济、免费妇检、心理疏导、婚育关怀、爱心帮困、疾病救助、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要积极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好各类女性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培树、宣传“五一巾帼标兵岗”、“巾帼文明示范岗”、“校三八红旗手”、“校三八红旗集体”等各类优秀典型,积极营造和谐奋进、健康向上的校园良好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巾帼建新功·共筑职教梦

三、校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主要活动安排

1.组织各系部、处室妇委会成员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会议

2.评比、宣传、表彰2015年度校“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

3.妇委会成员深入企业体验活动

4.组织女教职工免费体检

5.走访慰问困难女教职工

6. 《遇见自己,遇见美丽》心理成长工作坊

7.各系部处室自行组织活动

8、积极参与上级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各种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部、处室要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系列活动作为2016年妇女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上下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活动。

(二)集中宣传,营造氛围。各系部、处室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推出一批体现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新时期女教职工的发展进步和妇女工作的特色亮点、创新举措,努力营造全校关注妇女民生、关爱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精心部署,彰显特色。各系部、处室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富有部门特色的纪念活动方案,组织开展能够体现女教职工特点、振奋女教职工精神、凝聚女教职工力量、惠及女教职工生活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展示女教职工风采,激励广大女教职工激扬巾帼梦想,共建美丽校园。

(四)强化服务,促进和谐。各系部、处室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切实为女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根据基层女教职工的迫切需求,在“三八”节期间开展各种送温暖、献爱心、促发展、创和谐的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妇委会、女工委的贴心,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请各系部、处室于38日前将纪念活动方案报校妇委会,相关活动信息及时通过办公系统发送,活动结束后要进行认真总结,314日前将附件《汇总表》电子稿报学校工会。如有图片资料,配简要文字说明。 

 

 

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妇委会

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女职工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